首页 > 县直之窗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践行党史学习 教育 积极开展服务群众办实事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4-29 08:29: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始终坚持以多样化的学习教育方法手段,采取行之有效的各类措施,切实做到以学促干的学习目标。

一是立足中心服务职能,扎实开展服务对象回访工作。4月9日至4月14日,中心立足自身服务职能,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同时紧密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对中心服务对象进行了实地回访。在回访过程中,中心人员现场解答服务对象在参与县内招标投标活动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详细解读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各项政策法规,认真记录服务对象提出的各类意见建议,切实做好现场回访工作,确保中心服务提质增效。通过定期开展回访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服务对象对我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了解程度,提高了市场主体对中心工作的满意度,在中心内部进一步树立了学史力行、实事求是、踏实肯干、服务群众的良好风气。

二是着眼文明城市创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月16日,中心组织全体志愿者积极参与我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分包路段开展了路面清理、墙面清洁和非机动车辆规范停放工作,志愿服务过程中,中心志愿者对分包路段道路两侧地面和墙面进行了细致清理,并对道路两旁路沿石以上停放的非机动车辆进行了规范停放,同时对分包路段沿街商铺门前“三包”和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规范停放工作进行了细致说明和劝导,通过以上举措,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身体力行、服务群众”的志愿服务理念,赢得了周边群众的广泛好评。

三是发扬雷锋精神,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台。中心结合历年来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心大厅入口的醒目位置设立了志愿服务台,志愿服务者穿戴志愿者服装,实行微笑服务,前来办事的群众进门就能看到,方便咨询。学雷锋志愿服务台是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不断提高中心服务水平和服务形象的又一举措,针对前来办事的群众找不到流程股室、不清楚办事流程等问题,志愿服务站提供引导办事、业务咨询、维护秩序、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项目,同时志愿服务台提供茶水、医药品等便民用品。中心工作人员自愿报名成为志愿者,志愿者实行轮流上岗服务。

四是畅通监督渠道,保障企业权益。2020年以来,中心着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公开、透明,通过对交易系统进行升级,使平台具备了网上质疑、投诉功能,市场主体可通过中心网站在线对项目招投标工作中存在异议的环节进行质疑、投诉;同时在中心门户网站显著位置公开行政监督部门的详细信息及联系方式,为企业表达诉求、反映问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明确的渠道和查询途径。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