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4-29 22:13:3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40

4月29日下午,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640-_1_

县政协主席刘九利,县委常委、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长王全州,县政协副主席朱文华、周家波、孙小波和应邀出席会议的县领导李长江、任永亮、赵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游金会、韩霞、谷晔、欧阳玉军、岳书晓、张正钦、王峰、李莉、马永明、周晓峰、县法院院长成延洲、县检察院检察长李胜、县宝管局局长路登伟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640

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朱文华主持。 

政协内乡第十届委员会共有委员237人,实到204人,符合规定人数。

640-_1_ (1)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周家波宣读了内协[2021]1号文件《政协内乡县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政协委员联络室暨优秀政协委员的决定》。宣读了内协[2021]2号《政协内乡县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提案 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的决定》。 

640-_2_

        县政协副主席孙小波作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县政协第十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主席李刘九利在闭幕词中指出,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审议讨论了各项报告和决议,对去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胜利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充满信心。大家围绕加快美丽内乡建设的重大问题,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心系大局、履职为民的担当和情怀,生动展现了政协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
 640-_3_
就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刘九利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按照县委政府提出的“跨入全省20强、接近全国百强县门槛”的目标要求,围绕“四强两优三争先”(经济实力更强,产业支撑更强,创新驱动力更强,开放引领力更强;社会发展更优,生态环境更优;文旅融合发展上奋勇争先,体制机制创新上奋勇争先,社会治理上奋勇争先),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团结引导各界人士,奋力谱写政协事业的新篇章,为助推建好我们的家园,   刘九利要求,政协工作要要立足新方位,更加自觉地把牢政治方向,要落实新要求,更加自觉地团结各方力量,要助推新发展,更加自觉地提升履职效能,要担当新使命,更加自觉地增强工作本领。要崇尚学习、崇尚创新、崇尚团结,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努力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 
刘九利最后说: 各位委员、同志们,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内乡县委的坚强领导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齐心协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并落实赶超,构建 "1+3+N"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新格局,围绕开启新征程、开局“十四五”、积极献良策,办好民生事;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社情民意信息员、凝聚共识协商员,努力展现新作为,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华诞献礼!
下午4点02分,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顺利闭幕。 
县政协副主席朱文华宣布:  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驻内乡的省市政协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县直部门负责人、各乡镇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应邀列席闭幕会。(内乡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