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小樱桃变身致富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4-30 15:14: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时下,走进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万亩樱桃基地,漫山遍野的樱桃树郁郁葱葱,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果实缀满枝头,在春日的阳光下显得娇艳欲滴。四方客商纷至沓来,品质优良的樱桃销往全国各地,为当地果农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

      近年来,内乡县把樱桃产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来抓,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樱桃发展的优惠政策措施,鼓励企业和林果种植大户利用荒山荒坡种植樱桃,实施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种植、品牌化销售,大力推进优质樱桃基地建设。内乡县樱桃种植主要集中在赤眉镇樱桃沟,这里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是樱桃的最佳适生区,自引进种植至今,逐渐形成了多个系列品种,以果大、肉厚、核小、味美著称。内乡县还依托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优良的生态环境,举办樱桃采摘活动,变果园为市场,不断提高内乡樱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每年一度的樱桃采摘活动,吸引了各地游客前往体验农林观光旅游。

      樱桃已成为内乡县的一张绿色名片。经过数年的发展,目前全县樱桃种植面积逾2万亩,实现了荒山变绿地,绿地变“银行”,生动地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助推了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