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农业农村局全面启动放心农资下乡宣传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5-06 18:55: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净化农资市场、规范农资经营,引导群众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提升农民假冒农资辨识和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全力营造打假护农良好社会氛围。近日,内乡县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大队出动执法车辆5台、执法人员25名全面启动2021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执法活动。fc6012765e6b465d9ae9c4707cdc9af5

      活动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向群众发放《农药管理条例》、《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解读及《购买使用农资注意事项》、《渔业生产安全告知书》、《农机安全使用知识》等宣传彩页2000余张,设置咨询台并接待群众咨询500多人次。

      本次活动开展呈现四个方面特点:一是突出了种子、农药、肥料、农机等重点产品;二是突出了农资市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三是突出了运销大户、乡村流动商贩、规模较大的经营企业等重点对象,四是实现全覆盖高频度、严管细查,不留死角目标。53a412cd9543490aa752552d215af6d5

       活动开展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农民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农业系统服务能力和执法水平,增强了农资生产经营者的诚信守法意识,营造了“共同抵制假劣农资,净化农资市场”的良好舆论氛围,扎实服务了当前及近期全县农业生产,得到各级领导肯定,受到了全社会广大农民朋友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