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公安局:情指联勤进企业 社会联动显成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5-08 17:48: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0是“人民的110”,是极为宝贵的公共资源,非警务类警情占用公共资源,不仅可能会为基层派出所带来繁重的负担,同时也影响了紧急救助的效率,借鉴推行“12345服务找政府,公安110为民保平安”的先进经验,推动社会应急联动与110接处警有机衔接机制落地刻不容缓。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警情分流重要性的认知度,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正确使用110报警电话、高效便捷寻求社会服务,4月22日上午,内乡县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组织民辅警走出接警台,深入南阳豫能中原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开展“开门搞整顿”活动。

首先,情指联勤中心民警向公司员工们详细介绍了情指联勤中心的结构概况、接处警程及承担的主要任务,使员工们增进对110接处警工作的了解,深入理解“公安110为民保安宁,12345服务找政府”的社会应急联动与110接处警有机衔接机制新理念。

在公司会议室,民警向大家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员工们对于公安机关受理报警求助事项范围的了解程度,同时为大家耐心讲解110报警平台向12345平台分流非紧急求助事项的范围,进一步明确属于110应接处的7种情形,以及其他生活中常见的服务事项该如何联系政府职能部门,引导人民群众正确拨打110。

在警民座谈会上,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己曾经拨打110求助的实际进行提问,民警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通过此次面对面交流,不仅加深了群众对110接处警工作的理解,进一步和谐了警民关系,也为情指联勤中心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民辅警们纷纷表示将持之以恒地做到察民情、听民意,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