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大力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5-10 15:27:5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充分展示内乡诚信建设水平,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舆论氛围,树立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社会风尚,内乡县广泛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的开展既是对中共中央宣传部“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的深化和延伸,也是省、市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县(市、区)考核的重要内容,更是对县域诚信建设进行全景式集中宣传的重要载体。为使“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有序高效开展,内乡县进一步建章立制、量化细化、责任到人,实行“三个建立”,即:建立责任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建立监测统计机制,搞好社会舆情监测和宣传效果的统计,及时反馈上报相关信息和工作动态;建立评价机制,自5月10日起,县各成员单位要及时向政府信用办(设在县发改委)报送相关材料,县政府信用办将对各成员单位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并于每月25日后,对各成员单位开展情况进行讲评和通报,同时纳入全县营商环境季度考评之列,落实兑现“三挂钩”激励奖惩机制。

按照省、市信用办相关文件精神,内乡县明确要求信用建设各成员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一是张贴宣传标语。在辖区文化广场、重要路口设置长期公益性诚信建设广告,张贴或悬挂宣传标语。二是开展媒体宣传。在政府网、亲民网、融媒体等县内主流媒体网站开设专栏、版面进行专题宣传报道“诚信建设万里行”各项活动,及时挖掘诚信、失信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案例,大力弘扬诚信价值文化;揭露失信败德行为,剖析失信行为产生的根源和危害。三是开展“六进”活动。在全县深入开展诚信建设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行业商会协会、进商户“六进”活动。县各相关单位可充分利用电子屏、公开栏、宣传栏、活动室等有效载体,建设诚信文化墙、诚信文化走廊等,开展诚信行业、诚信单位、诚信示范街区(社区及小区)、诚信经营示范店(超市量贩及购物中心)等诚信主题实践活动,并与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全国质量月、全国安全生产月等重要时间节点工作相结合,抓住时机适时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四是宣传、落实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上级指定10个顶层设计文件),并结合本部门、本行业实际进行细化。根据各成员单位的实际情况,要求每个顶层文件,至少对应出台一份文件,确保主题宣传活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刘琦超 张海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