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 保护红色资源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5-11 09:24:26   来源:内乡县政府

内乡县人民检察院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落实司法为民办实事,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5月9日,该院对县域内红色资源保护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活动。

42c324bb10ba47159b21103688459985

该院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文物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对内乡县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文物的数量、位置分布等进行调研的基础上,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县内红色资源保护情况。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以商业开发目的进行的建筑施工挤占、侵占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范围内的土地和设施;破坏烈士陵园名称、碑题、碑文等,污损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疏于管理保护,随意堆放垃圾,改变陵园用途,不可移动红色文物的修缮等问题。通过联合走访调查,该院全面掌握了全县范围内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文物遗址保护管理现状,对检查中发现的“中原突围会议旧址”墙体坍塌及烈士纪念亭存在老化破损、碑文褪色、杂草丛生、未划定保护范围等问题提出保护意见。1503f3c525344b6aaffb5352b6800225

该院将结合调查发现的问题,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建立长效联动机制,形成监督合力,努力营造全社会崇尚英烈、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的良好氛围。(龙腾南阳)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