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积极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5-13 17:52: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做好本次宣传系列活动,引导群众提升对灾害风险等辨别能力,提高互救自救避险意识,内乡县应急管理局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筹备,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下载

  5月12日上午,县人武部政委张良广、副县长刘红玉、县应急局党委书记蔡广和等出席了主会场系列活动,张良广仔细查看了现场展出的宣传版面、知识手册等,询问了活动现场参观群众对防灾减灾知识的认识以及通过宣传活动学到了什么,觉得意义如何,有无需要改进等。刘红玉在活动现场要求,要扎实做好此次宣传活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讲话要求,提升人民群众的风险辨别意识、增强应急处突及自救能力,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

  本次活动内容形式丰富多彩,通过县电视台、微信平台、广播电台、亲民网等媒体和沿街LED屏、电视屏等方式或方法,大力宣传活动周有关内容;同时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置宣传咨询台、组织社会公益组织进学校、进社区宣传,各乡镇设置分会场等措施大力营造活动主题宣传氛围。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3000余本,参与宣传各类人员500余人;城区内悬挂横幅500余条,各乡镇、村组(社区)也设置宣传版面、横幅、彩页等;同时联合教体局等组织开展了应急逃生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内乡县人民群众对辨别风险自救互救知识的知晓度,起到了在安全意识方面拧螺丝、上发条的作用,有效提升了内乡县应急管理能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