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南阳市乡村音乐节筹备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5-17 19:21:01   来源:内乡县政府

5月14日,我县召开南阳市乡村音乐节筹备会。县长杨曙光出席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精心策划,全力以赴办好南阳市首届乡村音乐节暨赤眉镇首届油桃田园艺术节,以节为媒,推广内乡特色农产品,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欧阳玉军、南阳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彬出席会议。

09abd25e921471ffe8fe03f3341a7b38_shui

会议决定南阳市首届乡村音乐节暨内乡县赤眉镇首届油桃田园艺术节于5月22日至23日在我县赤眉镇杨店村举办。主办方为南阳市文广旅局、内乡县人民政府,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局、县融媒体中心、赤眉镇政府承办,南阳师范学院、南阳日报社协办,上海木尧团队具体负责策划实施。

筹备会上,木尧团队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艺术节的筹备方案、创意定位、节目规划、功能分区、活动流程、宣传报道、组织领导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将通过田园艺术、舞台表演、走秀、器乐独奏、群舞、现场写生、装置艺术、油桃王认定及油桃竞拍等多种形式,打造油桃田园艺术农文旅融合IP品牌,形成具有较强传播力的乡村美学、田园艺术,提升赤眉镇的公共知名度和林果产品形象。赤眉镇负责人介绍了赤眉镇的基本情况,并表示通过现场服务、人员对接、后勤保障等全力以赴配合相关单位做好音乐节各项工作。4914fcc743af0530a96c19b8d1bc820d_shui

杨曙光对南阳师院倾力支持本次艺术节活动表示感谢,要求相关单位全力配合筹办本次艺术节活动,希望木尧团队结合内乡发展的实际情况,精心策划,围绕“生态引领产业、艺术点亮乡村、融合驱动振兴”这个主题,充分挖掘推介内乡的文旅资源,展示出内乡青山绿水的良好生态环境,达到宣传赤眉油桃、推广内乡特色农产品、带动乡村旅游发展的效果,把这场活动打造成为有价值、有记忆的艺术活动典范。

杨曙光强调,本次艺术活动要加强传播力度和广度,节前炒热氛围,引起社会关注,要利用好传统媒体、自媒体、抖音、快手等全方位、多元化扩大本次活动的宣传效果;要以赤眉红色资源、生态资源、文旅资源、特色农产品等内容为宣传传播的重点,通过资源艺术化包装,提高美誉度;要聚焦油桃,拉长产业链,通过本次活动,招揽优秀的企业、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要留痕迹,装置艺术要保留下来,成为本次活动和后期开展活动的有形标志,能够形成永久记忆,让赤眉油桃基地成为集产学研为一体的自然研学基地。

欧阳玉军对音乐节筹备工作做出了相关安排部署。

会议还讨论了音乐节活动筹备的其他事项。(内乡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