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在全省会议上获发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5-18 18:04: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14日,河南省畜牧站长工作会议在郑州市召开,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有关领导,省畜牧总站有关人员,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畜牧站站长等参加了会议。内乡县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富朝作为大会唯一特邀县级代表,做了《四轮驱动,全域整治,积极探索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的内乡模式》典型发言,得到与会的省、市领导一致好评。

gaitubao_FsxCRglTM00hDrrvtwlvk1rL6JqP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级领导杨文明对内乡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进行了点评,高度评价内乡畜牧部门履职尽责,当好参谋,主动作为,四轮驱动,协同发力,全域整治,持续推进,探索出了规模以下养殖户粪污治理新路子,使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gaitubao_Fg4oxlg4qenfRuqdn8bMLjLLOchj

      据悉,内乡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工作主要做到大员上前,行政推动;点面结合,示范带动;政策支持,资金撬动;协同作战,上下联动。县通过“四轮驱动、全域整治”做法,全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能力不断提高,粪污治理初见成效。截止2020年底,全县155个规模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达100%,全县畜禽养殖粪污综合利用率达93.7%,两项指标居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