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湍河橡胶坝管理处:狠抓防溺水工作 筑牢生命防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5-18 18:11:25   来源:内乡县政府

内乡县湍河游览区共有四级橡胶坝,蓄水面积276万平方米,一河两岸是全长14公里贯穿主城区城关镇和湍东镇的湍河生态慢行道。4月份以来,随着气温升高,游览区人流量增加,进入溺水事故易发期、高发期。为坚决杜绝溺水事故,保障未成年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内乡县湍河橡胶坝管理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推进落实防溺水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多措并举,周密部署,筑牢生命“防护堤”。图片1

强化警示教育。在沿河步梯、亲水平台设立醒目警示牌、警戒标语,借助宣传栏、横幅、流动喇叭、LED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增强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

强化巡查值守。在橡胶坝管理区域内实行“网格化”管理,突出“三个重点”,即重点地段、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坚持力量下沉、24小时值守,坚决守住、守牢、守好“最后一道防线”。

强化部门联动。积极协调县应急管理局、教体局、城关镇、湍东镇和蓝天救援队,建立联防联动机制,制定应急救援预案,预备应急救援器材和设备,开展防溺水演练,切实做到有备无患。(刘晓)

图片2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