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内乡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5-20 09:52:13   来源:内乡县政府

5月18日上午,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在东湖酒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南阳视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曙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a8d805c10be0a007f0e3cd37a8dbe9f2_shui

县领导任永亮、赵超、刘九利、游金会、韩霞、谷晔、王全州、欧阳玉军在主席台就坐。43f9e21d49383ca7f3581734c0b09966_shui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南阳期间,关注生态、关注移民、关注粮食安全、关注中医药、关注特色产业,为我们内乡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带来了重大机遇。全县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全面把准精神实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务实重干、奋勇争先,书写内乡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要求,坚决扛稳水质保护的政治责任,守护一渠清水安全北送。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农业农村面源污染、工业点源污染等,持续开展环境隐患问题排查整治,确保水质绝对安全。要大力推进生态建设,持续抓好大造林大绿化,在做好国储林、汇水区水源地涵养林和湿地建设等重点项目上持续用力,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提高水资源保护利用水平,坚持节水优先方针,强化刚性约束,严格落实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做到城市发展、土地开发、产业布局与水资源承载能力相适应。

会议指出,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要求,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全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努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要建立健全防返贫致贫“三色管理”预警监测帮扶机制,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大力发展林果、烟叶、食用菌、花卉等特色优势产业,特别要抢抓中医药产业发展机遇,发展“金银花”种植等中医药产业,着力打造一批示范基地,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要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持续完善集中安置区公共服务和配套基础设施,大力发展搬迁安置区产业,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要加强通村道路、安全饮水及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4aaafa7bbbcd7e1b23805424df797d23_shui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重大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加快完善公共卫生安全防控体系,构建医疗卫生服务网络,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提高全民健康素养。要聚焦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完善融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和康复于一体的中医药服务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大庆安保维稳、项目谋划建设、污染防治、县乡换届、乡村振兴、经济运行及“双过半”等当前工作。特别是要狠抓重大项目落地建设。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对年初谋划项目进行跟进督导,抓落地、抓进度。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产业转型升级、重大基础设施等领域再谋划引进一批大体量、高质量项目,形成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学习宣传。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同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行深入学习宣传。要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线上和线下,持续推出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宣传报道,把总书记的期望嘱托用心传递出去,把广大干部群众昂扬斗志持续激发出来。

在家的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人大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各巡查组组长参加会议。(内乡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刘予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