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李永深入内乡县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5-24 09:02:48   来源:内乡县政府

5月19日,南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永深入内乡县余关镇王沟村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县长杨曙光参加调研。

三夏大忙即将来临,李永十分关心我县的三夏生产情况,他首先来到余关镇的麦田里,察看小麦长势,了解小麦病虫害防治和收割准备工作。余关镇是烟叶种植大镇,在王沟村的烟田里,李永察看了烟叶的长势,详细了解烟叶管理以及加工、销售情况。目前,该村共有烟叶面积1000余亩,形成了48个标准化的育苗大棚28个电力烘烤炉1个烟业发展产业合作社的烟叶产业聚集地,为当地务农人员带来了丰厚的经济回报。640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余关镇负责人、王沟村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分别汇报了镇村两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体会,李永对内乡县委、余关镇党委、王沟村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开展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弄清为什么学解决学习动力的问题。他结合自身学习党史的体会深刻阐述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时候中央在全党统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求党员干部在党史中汲取的养分转化为学习的内在动力。是怎么学?指出学习党史要结合实际学,不能生搬硬套,不能用一种学习形式学,要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在学习过程中要突出实效性,解决实际问题。要认识到党员的层次和地域的不同,党支部结合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学习过程中突出差异化,区别对待,改变传统按照居住地划分党小组的方式,依据现在农村党员的职业、环境不同划分党小组,设立专业合作社、行业协会党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重点把握四个方面首先要突出理想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定共同富裕的信念。其次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再次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人民主体地位。最后要紧扣当前的重点工作,尤其是乡村振兴工作。推动实现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梳理任务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640-_1_

县长杨曙光在座谈过程中就党史学习教育、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讲了具体要求。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霞参加调研。(内乡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