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残联举办残疾人电商微营销培训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5-24 18:08: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19日上午,内乡县2021年残疾人电商微营销培训班在县电商孵化园开班,由各乡镇选送,有意从事电子商务领域工作或者创业的共69名残疾人或亲属参加了培训。

gaitubao_Fjby8eF7UjmbDTudPFrUwdtYRmW2

县残联办公室主任谢英杰在开班仪式动员讲话中指出,加强残疾人素质教育,增强残疾人谋生技能,是解决残疾人问题的根本途径,大家光靠政府的扶持,只能解决一时的困难,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自强自立,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才能解决一生的问题。特别是开展电商微营销培训班,可以帮助残疾人实现多渠道就业,特别是解决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不能出门工作的这个难题,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残疾人能够接触新的行业,为残疾人提供一个全新的就业模式。谢英杰说,脱贫攻坚虽已取得全面胜利,但是残疾人户存在脱贫不稳定、边缘易致贫以及因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的现象不容忽视,要建立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坚持志智双扶,全面激发贫困残疾群众内生动力,增强发家致富的意识和本领,落实好综合保障政策,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他勉励残疾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树立信心,提高学习兴趣,克服身体上的不便及知识上的欠缺等困难,好好学习电商微营销相关知识与技能,真正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实现就业创业和自身价值打下坚实基础。

gaitubao_FkcoXpPdxKZUYvwHt6KBTvl-hzwg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培训费用全免,并免费提供食宿、发放误工补贴。县残联聘请南阳魔方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的专业老师授课,主要培训电商微营销,它是基于人际关系网络,利用互联网社交工具,从事商品或服务销售的经营行为,是新型电子商务的重要表现形式之一,而微信是电商营销的重要形态。微信已经融入人们社交、购物、金融等日常生活服务,成为移动互联网的最大入口,特别是微信小程序以及视频号兴起后,进一步更加渗透到生活的各个方面,有人的地方就有市场,关键看你怎么用。培训结束后,将对考试合格的学员发放结业证书。

学员们每天早到晚走,课堂上全神贯注,踊跃发言,不懂就问,认真做笔记,这种对知识的极度渴望的精神使大家深受鼓舞和感召。培训期间,学员们大力发扬互助友爱精神,相互搀扶,共同生活,刻苦学习,自强不息。 

 今后,内乡残联将根据残疾人培训需求,结合残疾人创业就业状况,依托社会各类培训机构,继续大力组织开展残疾人创业就业技能培训,提升残疾人就业能力,确保残疾人稳定脱贫致富,同全县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谢英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