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内乡县赤眉镇践行“两山理论” 筑梦美丽经济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5-25 15:14: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三月桃花红艳艳,五月油桃赛蜜甜。近年来,内乡县赤眉镇精心谋划、深耕细作,实践“两山理论”,大力发展种植优质果木,形成以油桃、樱桃、猕猴桃、核桃、茶叶等为主的林果产业,把美丽、生态、文化、风景、乡愁转化成产品和生态链,助力农商文旅体互融互促,打通了美丽生态与美丽经济之间转化通道。

图片6

初夏时节,走进赤眉镇,群山叠翠,果香四溢,玲珑剔透的樱桃、火红的油桃、挂满枝头的黑李、猕猴桃,无一不刺激着前来观光旅游人员的味蕾。在庙沟村的猕猴桃林里,随处可见藤蔓枝丫上挂满了幼果,果农杨英豪满心欢喜的正在忙着修剪枝叶。

“我种植有猕猴桃60多亩,品种涉及红心、黄心、绿心。这几年通过党委政府组织的科技培训和科技指导,现在庙沟村猕猴桃品质越来越好,口感越来越好。通过这几年种植猕猴桃,我们经济收入增加了,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谈起庙沟村猕猴桃产业,村民杨英豪自豪地说。图片7

在赤眉镇王庄村,当地群众在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下,把曾经的荒山发展为薄皮核桃种植基地,小小的核桃,不仅绿了荒山,美了山村,更富了百姓。

图片11

“我们这里以前是一片荒山,前几年在内乡县委县政府及赤眉镇党委镇政府的指导下,我们发展了薄壳核桃,通过种植薄壳核桃,我们这里的山更绿了,老百姓的收入也增加了。以后,我们要守住这片青山,大力发展核桃产业,走好我们王庄村核桃发展的致富路。”赤眉镇王庄村村支部副书记王鹏林介绍说。

图片8

近年来,内乡县赤眉镇始终坚持“林果大镇、生态名镇、文旅强镇”发展思路,持续走产业化、特色化、生态化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开发立体林业资源,发展绿色产业。如今,特色林果主导品种赤眉油桃、内乡核桃,已斩获“全国最大的无公害油桃基地”和“中国核桃之乡”两块“国字号”金字招牌,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赢。

图片9

“近年来,内乡县赤眉镇认真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教育,围绕红色资源宣传、林果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持续发力,取得了明显成效。这次,在内乡县赤眉镇杨店村举办南阳市首届乡村音乐节暨赤眉镇油桃田园艺术节,目的是以节为媒,展示乡村美学、田园艺术、油桃产业,红色资源,让大家享受一场果园里的视觉盛宴,实现以农文旅融合发展驱动乡村全面振兴。5月28日,我们相约赤眉,不见不散!”内乡县赤眉镇镇长曹逸飞介绍说。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