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水利局:实景演练防夏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5-26 09:31: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入汛以来,南阳市内乡县多地连降大雨,部分监测点降雨达100mm。汛情就是命令,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财产安全,确保在建重点水利项目安全度汛,内乡县水利局组织了默河项目实场实景防汛应急演练。9f2f070828381f30488ef6e637b3c1006f06f021

“马山3#坝出现险情,施工人员生命安全和设备财产安全受到威胁……”伴随着模拟险情警报拉响,默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应急抢险演练正式开始。水情监测值班人员报告汛情,防汛组长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项目执行组长现场紧急部署整体工作。现场防汛演练根据预案有序进行,着重演练物资运送、安全警戒、工程抢险、人员救护、现场勘察等。

演练过程中,物资保障组第一时间将防汛应急物资运送到位;安全警戒组赶到险情发生地,规划抢险路线,进行区域警戒;抢险突击队挺进险情区域,抢救被困人员;医疗保障组对受伤人员进行紧急抢救,用担架护送伤员撤离并送往就近医院;技术保障组就发生此次事故进行现场勘察,研判报告问题,制定切实可靠应急救援措施。

演练历时1个多小时,演练人员精神饱满、热情投入、临危不乱,演练现场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目标。演练结束后,水利局组织相关人员为周边群众发放汛期安全宣传页,宣讲防汛常识。

a686c9177f3e6709b7c76ac4a3751235f9dc5504

通过应急演练,提高了水利项目管理人员及作业班组应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锻炼了抢险队伍,宣讲了相关常识,为全县水利项目安全度汛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