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火红油桃带活红火经济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5-26 15:18: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麦熟时节,南阳市内乡县10万亩油桃飘香。放眼赤眉油桃基地,漫山遍野的油桃树郁郁葱葱,一颗颗火红的油桃缀满枝头,清香四溢,惹来众多游客“打卡”,人气十足。

b03533fa828ba61e15552bb1d0861a02314e5934

围绕“依桃而兴、为农而行”的思路,内乡县着力将油桃树打造成当地种植户的“摇钱树”。该县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鼓励引导社会企业、林果大户流转荒山荒坡大力发展油桃种植,积极推进标准化油桃基地建设,朝着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持续推动农民增收、大地增绿。经过多年的发展,该县建成以赤眉镇油桃沟为代表的现代农业特色品牌基地,这里自然地理条件优越,是油桃的最佳适生区,结出的果实先后被认定为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和国家无公害产品。

“昔日的荒山荒坡如今披上了绿衣裳,既是绿水青山,又是金山银山。”赤眉镇杨店村党支部书记马灵芝随手摘下一个油桃,让游客细细品尝,“这油桃早熟、个大、色艳、味甜、耐贮藏、无污染,是绿色产品,市场上供不应求,给我们带来了好收入。”每年油桃成熟季节,该县积极对接淘宝、京东、苏宁等大型电商企业,启动电商促销活动吸引大量果农前来售卖。小油桃大产业,火红的油桃带动当地百姓过上了红红火火的好日子。

围绕“农业+旅游”,融合休闲农业元素,内乡县着力将油桃基地打造成乡村旅游的“欢乐谷”。每年火红五月,该县通过举办采摘季活动,将生态观光旅游和农业发展融合,变果园为游园,进一步拓宽了果农增收渠道。同时还联合举办油桃田园艺术节活动,以节为媒,采用田园艺术、现场写生、油桃王认定及油桃竞拍等多种形式,打造油桃田园艺术农文旅融合IP品牌,拉长产业链,助推乡村振兴,一幅村美民富产业兴的和谐农村新画卷展正逐步展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