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湍东镇:认真开展加油站和加气站安全大检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5-26 17:48: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湍东镇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为民实践活动,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湍东镇安监办联合县消防大队、应急管理局、气象局、电所组成执法检查组,对辖区加油站、加气站进行安全大检查,用学史践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图片1

夏季雷雨偏多,气温升高,极易发生爆燃、爆炸、火灾事故。为防止灾害的发生,湍东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了此次专项行动,组织专业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加油站、加气站进行拉网式大检查,主要查看了站内证件是否齐全、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操作是否规范、危险品存放是否合规、消防设施是否健全、灭火器是否过期、员工消防知识是否掌握、具备从业资格。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加油站加气站管理规范有序,消防器材齐全,证照齐全,员工都经过安全培训并持证上岗,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加油站存在灭火器失效、站内有违规住宿等现象,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向业主指出安全隐患,并下发了《限期改正通知书》。

图片3图片2

通过检查,增强了加油站、加气站的安全意识,促使其合法规范经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营造了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