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按下金融支持县域发展“加速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5-28 10:29: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眼下,河南内乡县的金银花正开得热闹。当地富才中药材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把社员们采摘的金银花码放晾晒。忙的不亦乐乎。“前段时间在银行贷了200万元贷款,有了这笔款子,俺就能敞开胃口收购了!”合作社负责人告诉《金融时报》记者。

  金银花开金银来,及时的金融支持让金银花种植逐步发展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之一,这也正是内乡按下金融支持县域发展加速键的一个缩影。截至今年4月末,内乡县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03.7亿元,较年初新增18.23亿元,增量居南阳县区前列。

  今年以来,人行内乡县支行通过科学有效的窗口指导,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和“稳企业保就业”的支持力度。内乡县支行用好再贷款、直达型货币政策工具,扎实推进金融支持市场主体特别帮扶行动,目前进入名录库的企业数量达1660家,获得首贷的企业662家,企业累计获贷34.3亿元。

  为凝聚金融支持县域发展的合力,人行内乡县支行积极建言政府,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金融联席会,引导金融资源有效配置在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内乡县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对接服务企业,开展“扫街”访企、“整村授信”等活动,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与此同时,内乡县金融机构不断提速数字化金融服务,推出线上信贷产品58款,贷款余额达13.9亿元,其中纯信用贷款余额11.2亿元,占比超过八成,较好提升了企业信贷服务的便利度。(中国金融新闻网)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