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河南内乡·首届油桃田园艺术节唱响“乡村中国风”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5-28 16:46: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28日上午,在南阳市内乡县赤眉镇杨店村万亩果园里,由南阳市文广旅局、内乡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南阳市首届乡村音乐节暨内乡县赤眉镇油桃田园艺术节火热开启。gaitubao_FoGUoi__ebJrd2ft5sow_jcKseI5

上午9时30分,果园里的金色大厅拉开帷幕。器乐独奏、交响乐、模特走秀、红色歌舞、油桃王认定及油桃竞拍……一个个节目让与会嘉宾见证了“生态引领产业、艺术点亮乡村、融合驱动振兴”的创新成果,让优质的赤眉油桃在音乐的奏鸣中,成为家喻户晓的网红品牌。

活动现场,一边是视听盛宴,一边是土特产及文旅产品展销。黄酒、核桃油、茶叶、贡菊等特产摊位,一字排开,琳琅满目。特色产品虽然“土”味十足,却是当地乡村振兴的“金钥匙”。

“政府搭平台、品牌扩影响。农民腰包鼓了,乡村旅游更有看头了。”正在忙碌采摘鲜桃的果农席雷喜不自禁。

“艺术展现振兴,流量改变乡村。依托活动的举办,在带火消费市场、吸引眼球的同时,扩大了赤眉油桃等一批农特产品影响力。”赤眉镇党委书记李丰高说。下一步,赤眉镇将继续围绕红色资源宣传、林果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持续发力,让农文旅融合发展驱动乡村全面振兴。

gaitubao_FjxQEwSnwSXei7ywXJgAVqEzZ2zg

赤眉镇地处800里伏牛山南麓,三面环山,呈“簸箕”状,独特的气候条件孕育了甘甜味美的赤眉油桃。“赤眉油桃”获得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金奖,并被国家认定为绿色无公害产品。近年来,赤眉镇坚持“林果大镇、生态名镇、文旅强镇”的发展理念,积极培育林果支柱产业。该镇以油桃为主的林果面积达十万亩,林果业年产量7000多万公斤,产值超亿元。

gaitubao_FgBrURA4KBrpiXGnupQpMcfJr_5H

在过去的三十多年里,当地果农从改地选种到成功挂果,再到目前选育种植数十个油桃品种。近年来,内乡县委县政府又把互联网思维植入油桃销售,县长杨曙光代言“曙光油桃”、县长直播“带火”油桃、网上众筹卖油桃,“政府+电商+社交平台”的营销方式,让赤眉油桃插上腾飞的翅膀,走进千家万户。内乡县也被誉为“油桃之乡”。

“此次活动,既是内乡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依托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形成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又是内乡运用‘乡村美学、乡村运营’理念推动三产融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真实写照;更是内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民惠民、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喜迎建党百年华诞的具体体现。”内乡县县长杨曙光表示。(刘振伟 樊翠华 樊迪)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