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积极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专项提升行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6-01 15:47: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赤眉镇积极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专项提升行动,全面排查,扫清畜禽粪污设施配套遗留,加强推广,实现畜禽粪污收集处理和高效利用,促进畜禽养殖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体面貌。

一是高度重视。赤眉镇组织召开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专项提升行动推进会,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下发工作方案,明确整治目标、工作重点和实施步骤。书记、镇长亲自到村督导,各村责任组长、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干部全部参与。二是全面排查。2020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各村对规模养殖场和规模养殖户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设备进行回头看。镇政府成立三个专班,人居环境整治专班、环综合整治专班、畜禽养殖污染整治专班,逐村排查,不留遗漏,实现整治全覆盖。三是落实整改。排查结束后,根据有无问题、如何整改、是否移交等情况,区分类别,拉出清单,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四是加强推广。在入户排查的同时,结合横幅、标语、微信群等,向群众宣传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政策、相关文件精神,督促各养殖场(户)切实担起环保责任,积极配合,迅速整改,实现种养结合、循环发展。同时,加快镇畜禽粪污收储利用中心建设,建立健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长效机制。

下一步,赤眉镇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全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再研判、再部署,加大排查整改力度,不断提高全镇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提升镇域内生态环境水平,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共赢,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迈上新台阶。(李飒)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