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三多”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6-01 15:55: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内乡县马山口镇党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通过现场教学追忆党史、座谈研讨感悟党史、为民办事践行党史,不断创新形式,“活”学党史,引导全镇全镇党员干部以担当铸就忠诚、以行动践行使命,心为民所想、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攻坚克难、斩棘奋进,谱写新时代基层干部的风采。

  一是多说“家乡话”。“土言土语”方能“入脑入心”,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诠释着党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大道理,讲清楚“党和人民血肉联系”的大逻辑。理论宣讲要有“泥土气息”。乡村的党员干部在理论知识水平、理解能力、接受能力等方面存在差异,为让理论声声入耳、政策句句入心,就要将“官话”和“术语”转换成易于接受的生动朴实的“家乡话”,让基层农村的党员群众一听就懂、懂而入心、心动而行动。二是多练“基本功”。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感悟党的百年非凡历程,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树立宗旨意识,宣传教育也要紧扣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让“永远跟党走”成为思想行动自觉。建好用好党群服务中心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通过网格员反映的实际问题及村民们关注关切的难题,及时建立台账、及时解决。在月季产业园、纪念碑广场、奔马广场、河西广场等人员集聚地添加“党的元素”,让党员和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党组织,在身边就能听到党史故事,让村民们在意识上不断的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三是多用“新招式”。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需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搭建好理论和群众之间的桥梁,在“润物细无声”中感染每一个党员群众。在农村大喇叭、党员远程教育远程和建微信群推送学的宣讲中,添加了党员群众互动环节,将单一的宣讲模式转变成“广播”互动模式。充分发挥马山“六地委”和烈士纪念碑等红色教育基地作用,组织党史理论专家、老党员作为“红色教育宣讲精兵”,为党员群众宣讲红色故事和众多烈士的感人事迹。探索建立“互联网+”新模式,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码’上学、‘码’上听”、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乘“云”而上直达民心,全面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