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发改委召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精神暨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6-01 18:21: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31日下午内乡县发改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南阳视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动员全上下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对标对表践行,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全县发改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webwxgetmsgimg

经发改委党组研究,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主抓项目工作的领导袁瑞平传达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省、市重大项目建设专题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股室和委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计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县发改部门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用心用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南阳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动力。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创新引领、水清民富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强化刚性约束,做到城市发展、项目建设、土地开发、产业布局与水资源承载能力相适应;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县域产业转型升级赋能;瞄准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着力招引培育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优、节能环保型的项目和企业;大力推行“链长制”,推动产业链垂直整合、横向集聚,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的整体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重大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县发改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党组、机关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南阳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在全县发改系统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围绕县训全面覆盖,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要超前谋划、务实研究、落实举措。坚持项目化、具体化,抓住机遇,加强谋划,主动向上汇报对接,争取更多政策、项目、资金落户内乡和南阳。特别是要做好结合转化的大文章,统筹抓好当前“十四五”项目谋划、入规国家、省、市重点项目“笼子”等现实而又迫切的工作。同时做到“两个强化”:强化对全县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用好“政策+服务”组合拳,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强化发改系统的争先创优出彩意识,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菊乡大地创造性地落地落实落细。三是要重抓重推全县重大项目落地建设。项目进行专班推进、跟进督导,抓落地、抓进度、抓实效。四是持续优化县域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产业转型升级、重大基础设施等领域,再谋划引进一批大体量、高附加值项目,形成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为内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刘琦超 王文辉 刘晓磊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