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三小:文艺汇演展风采 五育并举结硕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6-02 11:00: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31日下午,内乡县城关镇“庆建党百年,展师生风采”文艺汇演在内乡县第六小学演播大厅拉开序幕。内乡县第三小学选送的器乐合奏《少年不忘报国志》、京剧《沙家浜——智斗》、情景剧《我想长大》、踢踏舞《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一次又一次把节目推向高潮,演播大厅不时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webwxgetmsgimg

该校此次参演的四个节目都是经过学校各大社团海选推送的。节目从选材、邀请名师指导、模拟演出,参演师生都经过严格筛选。特别是京剧《沙家浜——智斗》,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为了推陈出新,该社团的老师们迎难而上,精选红色剧目,每天利用放学时间集中训练,多次到内乡宛梆戏校请专家指点。功夫不负有心人,该校的节目一出场便使人眼前一亮,赢得满堂喝彩。

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是内乡三小的靓丽的名片。除了以班为单位成立社团外,全校还有12个大的社团。2020年11月在南阳市戏曲展演中,三小选送的豫剧《朝阳沟》获得全市一等奖。学校的足球社团连续六年获得县中小学足球比赛一等奖。创客、写作、书法等社团都先后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内乡三小此次参演节目所取得的可喜的成绩得益于多年来,校领导和老师们一直注重素质教育,强调五育并举,狠抓学生社团活动的办学理念。内乡三小将以此次文艺汇演为契机,继续发挥社团优势,使我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王亚卓)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