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寺河总河长刘九利到寺河开展巡河调研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6-02 17:15:3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2日,内乡县政协主席、寺河总河长刘九利到桃溪镇寺河流域开展巡河调研。

gaitubao_lqwjhs9qxzlA5Fx5YWMgXyBiBrrT

“寺河实施河长制以来,侵占河道的违规行为有人管了,河内垃圾、漂浮物有人捡了,寺河水环境是越来越好啦。”桃溪镇政府负责河长制工作的白文东高兴的向刘九利汇报。

巡河调研过程中,刘九利先在桃溪镇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河长办、住建局桃溪镇负责同志有关工作汇报,询问了解寺河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并介绍淅川县保水质护运行的经验做法。接着,他带领参会人员实地巡查寺河,并用手机登录河长巡河管理系统,完成规定的巡河任务。

gaitubao_lqwjhs9qxzlA5Fx5YWMgXyBiBrrT

刘九利指出,桃溪镇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来南阳视察的指示精神,把寺河保水质工作当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研究探索生态经济发展道路,全力保护好南水北调水源地,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

刘九利强调,桃溪镇镇、村河长要履职尽责,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落实河长制,认真进行河长巡河工作,善于发现解决涉河问题,防范违章乱建行为发生;县、乡河长办要及时提醒河长巡河,督促落实河长制日常工作。当前已进入汛期,大家对防汛工作不能掉以轻心,在做好河长制工作同时,也要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清理河道行洪阻障,减免洪涝灾害,确保安全度汛。(江道宗)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