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召开信用不良企业警示约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6-04 13:47: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了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领域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增强企业诚信经营意识,全面推进内乡“省、市社会信用示范县”创建工作。6月3日下午,该县政府信用办会同县人民法院、县交通运输局联合组织召开被行政处罚相对人警示教育、集体约谈会议,3家被多次行政处罚2家有不良社会信用记录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webwxgetmsgimg

会上传达了国家、省、市等社会体系建设及诚信“红黑榜”方面的重要文件精神,并就当前全县诚信体系建设做了简要总结性讲话。会议指出,诚信建设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灵魂,是企业文化的风向标,履行法定义务是一个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的核心当前正处在“后疫情时代”,“十四五”新开局、新征程、新理念、新业态,人流、物流、信息流发达、互联网遍布全球的时代,各行各业都面临着新机遇、新挑战。一个企业诚信的缺失,将是一个企业稳健发展的制约、瓶颈和壁垒

同时,会议要求通过此次行政指导、警示教育和行政约谈等一系列施救举措,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身体力行全力以赴树立好企业良好的社会信用形象,并且根据企业自身情况积极履行国家法定义务,逐级、逐岗明确并落实,常态化加强行业自律、及全体员工遵纪守法和诚信教育,确保上述5家经营企业省、市规定的时限内,圆满完成企业信用修复等整改任务。

,县政府信用办、人民法院、交通运输局同与会各相关企业集中签定了《信用承诺书》。下一步,县信用办、人民法院、交通运输局等相关行政执法成员单位,将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并结合实际情况,将不积极履行法定义务违法性质严重的企业纳入全县诚信建设体系不良记录,实施严格监管、跟踪督查,并对社会上典型的失信案例要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持续优化内乡营商环境,为打造县域政务服务高地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刘琦超 张海霞 刘晓磊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