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发改委召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6-07 11:09: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纵深开展,6月4上午内乡县发改委组织召开2021年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洪涛主持会议,机关各室和委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创建工作相关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今年以来,该委巩固并提升市级文明单位成果,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各项筹备工作,以及加强文明单位信息宣传、推进各项社会公益活动等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再动员、再部署对具体工作目标和责任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对推动下步工作的具体措施和保障机制进行再明确、再要求。

webwxgetmsgimg

会议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县发改委党组班子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是一项政治任务,是全的大事,全员对创文工作都给期望。这项任务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必须扎扎实做好。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代表着一个单位的整体素质和文明形象,全委上下必须同心同向、步调一致,才能志在必得。同时,要把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功夫下在平时,注重社会公益活动的常态化、经常化;注重搞好平时的相关信息宣传工作要充分利用好县以上媒体、手机报、微信工作群等鲜活多样的载体,按照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弘扬正气、凝聚力量,展示形象、扩大影响,交流工作、提升的原则,不断丰富创建工作信息量,提升内乡发改部门知名度。

会议强调,要做好文明创建工作,不仅要注重结果,更要注重过程,扎实的过程才能带来理想的结果。而且这些工作不是某个室或部的事,更不是某一两个人的事,需要领导重视、全员参与、齐抓共管、齐心协力、共同创建。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各室、各二级单位要切实高度重视,切实把文明创建与全县发展改革工作一并研究部署、一同协调推进。全员参与,步调一致。创建工作是全委的大事,每个人都要参与,要举全委之力携手共同推进各项任务。委的各项创建活动方案、工作台账已印发,内容很多、很细、很具体,一些规定动作,要不折不扣按照要求完成,还有一些自选动作要注重体现特色。严格要求,提高标准。创建的考核测评体系已下发,内容多、要求细、标准严,而且每项都有规范化的动作和时限要求。各位创建责任人要认真研究,严格按照测评标准和时限组织活动、报送资料,争取每项资料都一次审核通过。压实责任、明确专人。根据委机关下发的工作方案和台账,各责任室和委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就是创建任务的第一责任人,各位的信息联络员就是具体责任人。按照时间节点,主动开展工作,坚持做到一切创建工作往前赶,并及时整理信息,反馈资料建章立制、形成规矩。6月份起,该委实行创建工作例会制度,要坚持每月召开一次推进会,听取责任室和委属事业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各相关责任人台账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定期通报、奖惩分明。严格按照委机关创建工作台账,办公室每月通报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提醒督促责任室和委属事业单位按时组织活动,并按要求报送有关资料。对工作扎实、措施有力、成效显著的单位、室进行通报表扬,对参加创建活动不积极、报送资料质量低,造成不良影响的室和个人进行严肃批评,要求限期销号整改。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具体创建工作中,要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上报的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网站等扩大宣传。要积极与国家、省、市以及内乡亲民网县政府网、县融媒体中心等外宣媒体联系,适时报道全县发改部门的工作动态和亮点,让广大市民、基层群众能够听到全县发展改革的声音,讲好发展改革的故事,在文明创建中展示全委好形象。

会议要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反映一个单位全面建设、整体形象,要在创建过程提振全委干部职工精气神,凝聚依法行政、履职尽责战斗力,体现新时代内乡发改人勇于担当作为好风尚。委机关和所属单位一是齐心协力,全员参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团结一致谋创建二是增强主动意识、责任意识,内素质、外树形象,在文明单位创建中展示内乡发改部门的风采三是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坚守在上级文明机关复审工作中“拿高分、不扣分”的底线,确保该委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刘琦超 王文辉 刘晓磊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