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南阳师范学院宝天曼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举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6-07 11:11:41   来源:内乡县政府

6月4日上午,南阳师范学院与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葛条爬保护站举行“南阳师范学院宝天曼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卢志文、校长张宝锋、副校长周旗,宝天曼管理局党委书记陈良甫、局长路登伟、副书记樊国华出席仪式,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及宝天曼管理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gaitubao_FsZtZCEWzSfkZ6lfFmiu3DPL32nN

陈良甫致辞,介绍了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基本情况和在自然保护、科普宣教方面的价值,指出“南阳师范学院宝天曼学院”是自然保护区和高校产学研深度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从这里孕育出一批高水平的科教成果。

张宝锋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成果,指出“南阳师范学院宝天曼学院”是集生物多样性保护利用、区域生态系统功能研究和人才培养功能为一体的新型行业学院,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南阳有了专门扎根“山水林田湖草”开展科教实践的本土协同创新团队与平台,希望该学院紧密围绕生态安全与水资源保护,强化基础研究和体系建设,成为人才培养的示范基地和智库,为社会输出高素质人才和科研实践成果。

卢志文作总结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成立宝天曼学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会议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二是要把论文写在大地,把科研做在林田和山水之中;三是要凝练科研方向,切实为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高校应有的贡献。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南阳师范学院宝天曼学院”的科教办公场所,并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卢志文指出宝天曼学院要立足宝天曼亟待解决的核心问题,切实落实科教合作项目,张宝锋表达了对扎根深山的基层工作人员的敬意,路登伟分析了宝天曼学院未来开展合作的主要方向,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姚伦广提出应加强本地野生种质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研究。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到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进行了现场考察。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