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总工会走访慰问困难职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6-07 11:32: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家住内乡县菊潭大街南的困难职工冯成红,接到前来走访慰问的县总工会领导送来的慰问金,激动地说:“共产党的恩情比海深,我因患尿毒症花去大量医药费,导致家庭深度贫困,总工会时刻没有忘记俺的冷暖,多方关怀照顾我,使我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关心和温暖

这是该县总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的一个缩影。

5月中旬以来,内乡县总工会认真落实全总、省总有关安排,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基层联系点、企业和职工家庭走访慰问,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慰问过程中,采取逐人走访、登门的方式,对建档的深度困难职工实行走访慰问全覆盖,对其中受疫情、自然灾害等影响的重病、残疾、零就业的深度困难职工家庭加大帮扶力度,发放临时生活补贴。同时,全面了解掌握劳模、困难职工、农民工的思想和工作生活中急难愁盼的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本次“工会进万家”活动,共慰问劳动模范、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农民工代表13名,发放慰问金7000元。同时,通过走访慰问方式,向职工群众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传递党和国家对劳动者的关心爱护,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氛围。(马彦虎)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