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学党史办实事 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促多赢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6-07 11:36: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现在乡里建成了粪污消纳中心真是好!我们养殖户的畜禽粪污都有了去处,环境好了,而且种的果树也不用上化肥了,了沼液肥一是省了肥料钱,二是绿色环保,三是果子品质还好……内乡县七里坪乡靳河村养殖户周德全对政府畜禽养殖粪污消纳设备赞不绝口。

图片2

近年来,七里坪乡作为一个旅游乡镇、生态大乡,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污染治理,减少畜禽养殖对周边环境影响,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做到“生态美环境优”;一手抓资源利用,强化设施配建、主体培育,减少动物疫病发生传播,优化畜牧产业基础,做到“生产美产业强”。全乡75家养殖全部配套建设粪污处理设施,配建率达100%

图片3

“我们要在巩固前期‘生态美环境优’、‘生产美产业强’的基础上,围绕种养结合农牧循环,利用畜禽粪污消纳中心,努力破解种养脱节难题,畅通粪肥还田‘最后一公里’,做到‘生活美家园好’。”七里坪乡党委书记王学绪据介绍,该乡已建成一座畜禽污染消纳中心,安装粪污发酵池800方,可满足全乡75户养殖户畜禽粪污统一收贮、集中处理,生产出的有机肥、菌肥、沼液等还田利用,实现了粪污高效利用、转化升值不仅保护环境,还带动了农民增收下一步,该乡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持续做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同时兼顾小、散养殖户,扩大项目覆盖面,推动了种养循环、生态循环的绿色农业发展,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乡村生态环境美起来。(邢富山)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