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衙博物馆公开招聘讲解员公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6-08 08:20:51   来源:内乡县政府

    内乡县衙博物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河南省首批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是一座浓缩与展示古代衙署文化的殿堂,是一个呈现内乡文化厚重与辉煌的窗口。工作在“窗口一线”的内乡县衙讲解员团队,素有“内乡靓丽风景线”的美誉,是代表内乡县衙博物馆讲述内乡故事的美好使者、是让历史与当代对话沟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因业务发展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讲解员。具体事宜如下:

一、招聘人员身份性质及人数

    招聘人员由南阳市翔丞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管理,内乡县衙博物馆使用,为编外劳务派遣用工作性质。招聘讲解员为5名。

    所招聘人员依法享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规定的工资待遇、社会保险、劳动用工、保护、假期等方面相关合法权益。所招聘人员与南阳市翔丞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派遣至内乡县衙博物馆从事讲解和研学导师工作。

二、工作职责

    (一)日常讲解接待;

    (二)组织、策划、实施社会教育活动;

    (三)研学课程的讲授及相关工作;

    (四)馆里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报名资格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的资格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品德端正;

    2、政治坚定,纪律严明,热爱文化事业,具有吃苦耐劳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

    3、身体健康,容貌端庄,具有亲和力,具备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工作能力;

    4、学历要求:大学专科以上学历;

    5、年龄及其他要求(30岁及以下,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①女性净身高1.62米以上,男性净身高1.72米以上;

    ②语言表达能力强,普通话标准,声音洪亮,吐字清晰;(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二级乙等以上);

6、满足下列之一及以上的可优先或适当放宽录取条件;

    ①能熟练运用一门外语者;

    ②具有历史学、考古学、博物馆学、图书馆学、档案管理、汉语言文学、教育学、编导、播音主持、艺术类等相关专业者;

    ③获得文化艺术比赛奖励者(参加过国家级、省级、市级演讲、讲解、展演、导游大赛并获奖的)需一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④具有其它特长或从事相关专业满三年以上,具有社会实践经验者。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2、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3、曾因违反有关纪律规定被原工作单位开除或解聘的;

    4、本人或者配偶、直系亲属、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或者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5、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

四、招聘程序和方法步骤

(一)发布招聘公告

    2021年6月10日由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和内乡县衙博物馆发布招聘信息。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1年6月11日至2021年6月30日(上午8:00至12:00;下午15:00至18:00)。

    2、报名地点:内乡县衙博物馆办公室和研学讲解部,咨询电话:0377—65333488,0377—65369078转8012,13937790261,13503909561。

    3、报名办法:采取应聘者现场报名方式进行。应聘者报名时须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及普通话水平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均为原件及复印件),并提交《2020年内乡县衙博物馆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及本人近期免冠2寸正面证件照片3张(蓝底,295×413像素,20-100KB之间)。

    报名与整个招聘过程中使用的身份证及相关信息必须一致。资格审查贯穿公开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一旦发现不符合公开招聘资格条件的,随时取消其参与资格。

    应聘报名时所提供的联系方式必须准确无误,在招聘期间应保持通讯畅通。应聘者凡在规定时间内未参加任何一项环节,均视为自动放弃招聘资格。

(三)考试

    本次考试采取面试、笔试相结合的方式,根据报名资格审查,确定进入面试人选。

    1、面试:7月1日上午9:00,应聘者需带身份证、毕业证原件、普通话等级证书等证件到内乡县衙博物馆游客服务中心三楼进行面试,面试时间共8分钟,面试采取:①声音测试(自我介绍)、②普通话测试(根据面试考官指定的任一篇文章进行朗读);③其它技能和才艺展示。

    2、笔试:笔试内容为内乡县衙基本情况、内乡县情和内乡旅游资源。招聘人数和报名人数超过1:2时组织笔试,报名比例等于或小于1:2时仅进行面试,不再组织笔试,面试成绩即为最后成绩。

    3、体检:根据面试及笔试总成绩按拟聘用职位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统一到指定的医院或专门的体检机构进行,体检费用由应聘者自理。

(四)公示及聘用

    应聘人员面试、笔试、体检合格后,对拟聘用人员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者,确定聘用人员,并进行为期2-3月的业务培训,培训期满经内乡县衙博物馆考察合格后,与南阳市翔丞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签订长期劳动合同;岗前培训考核不通过,由南阳市翔丞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从候补人员中按照一定比例等额补录。

五、招聘人员工资待遇和管理方式

    工资待遇:培训期为2月,期间发放生活费800元/月。考核合格正式上岗后工资标准为:底薪+讲解(研学)抽成,平均工资为3000元以上,并缴纳三金(养老金、失业金、工伤),由南阳市翔丞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发放。对于在用工期间违反单位管理规定及其他不适宜从事博物馆讲解和研学导师工作的,退回南阳市翔丞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按相关规定处理。

六、招聘纪律

    在本次招聘工作中要严格执行有关纪律要求,如发现有违纪违规行为,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对违反规定及弄虚作假的应聘人员,一律取消聘用资格;对违反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招聘工作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接受监督。


附件:2021年内乡县衙博物馆公开招聘讲解员报名表

640

                               内乡县衙博物馆

                   2021年6月7


责任编辑:刘予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