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扎实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6-10 17:23: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重要指示精神,内乡县聚焦6月9日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以“档案话百年”为主题,在城区主街道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系列宣传活动,展现了档案文化的独特魅力,用档案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县委副书记任永亮、县委办常务副主任樊振芳、县委办副主任兼档案局局长江砥出席宣传活动。

gaitubao_FgVnX0O_jOEJ24BB5PkiXQkNrwOQ

在肯定我县档案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任永亮强调,档案工作有着特殊的意义,是一项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事业,既是历史辉煌的见证,更是人类发展进步的宝贵资源。档案工作者要始终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档案法》,进一步加强档案普法和宣传工作,健全档案执法监督体系,做到依法治档、依法管档,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县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

任永亮要求,县委县政府对档案工作高度重视,档案局、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创新、积极作为,讲好档案故事、传播档案声音、展示档案担当、贡献档案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调动档案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激发档案干部队伍活力,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创新档案工作的方法、方法,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力度,强化档案规范化管理的细节和程序,不断提升档案工作者的职业操守、文化素养和专业能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爱岗敬业、业务精湛的档案干部团队,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百姓幸福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

宣传活动通过展出版面、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彩页、广播电视字幕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现了我县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光辉历程。此次活动16个乡镇及50多个县直单位共同参与,共发放宣传彩页18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50多条,制作宣传版面80多块,现场解答百余人,实现了档案与人民群众的零距离接触,增进了全社会对档案工作、档案法规的认识和了解扩大了档案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