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谷晔主持召开内乡县落实市委第八巡察组项目专事巡察整改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6-10 21:47: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10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谷晔主持召开落实市委第八巡察组项目专事巡察整改专题会议,通报巡察反馈问题,深刻分析问题根源,细致部署问题整改事项,要求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副县长郑双成出席会议。

1

  会议指出,从市委第八巡察组3月9日启动“十四五”重大项目谋划推进情况巡察工作以来,暴露出我县有关部门在重大项目谋划工作中存在谋划质量不高、争取力度不大、工作体系不畅、工作态度支呼应付、沟通衔接不够、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比如报送的项目“老、小、少”、报送的材料“乱、慢、散”等,导致我县在市委重大项目巡察中成效极差,严重拖了市委第八巡察组的后腿,拖了市委的后腿。

  会议要求,我们要深刻反思,高度重视,针对重大项目谋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从根源上分析原因,从路径上弥补短板,在成效上缩小差距。力争重大项目谋划推进工作6月扭转局面,7月迎头赶上。一是进一步厘清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县发改委要认真研究,细致工作,准确拿出项目谋划门槛要求和事项标准,着重突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南阳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特色产业”等方面新谋划项目工作情况,逐一甄别“十四五”重大项目清单和各项目工作责任清单,确保任务、标准、责任“三清”。二是进一步提升工作时效。县委办、政府办要充分发挥好枢纽作用,引领带动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建立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对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项目分管县领导在日常项目工作现场办公、专题推进会议、督导落实活动等方面的部署、要求等要第一时间梳理整理到位,向相关方面传达到位,跟踪落实到位,向上报告到位,确保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的质量和实效迈上新台阶。三是进一步强化督查问责力度。由县作风办牵头,县发改委提供业务指导,县委办、政府办督查室紧密跟进。针对巡察反馈问题结合各相关部门日常项目工作态度、措施、成效等实际情况真督实查,找出实质问题,拿出“辣味”督查通报,坚决将压力传导到位,必要时坚决严肃执纪问责到人,在全县营造优良高效的项目工作环境。

2

  会议详细部署安排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相关事项。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发改委、县作风办、大项目办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