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发改委学党史凝聚发展和改革磅礴力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6-11 10:16: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上旬,内乡县发改委吹响党史学习教育的“冲锋号”以来,围绕“项目再出发、勇当排头兵”主题,多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交流讨论,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再燃“谋”的氛围、“严”的作风、“盯”的韧劲、“拼”的激情“闯”的精神,激扬“争”的钻劲、铆足“干”的劲头,以“再出发、从头越”的攻坚精神,千方百计、全力以赴跑好内乡“十四五”规划项目、冲刺“国规”、“省规”新赛程。

webwxgetmsgimg (2)

今年是建党一百年华诞,也是内乡“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新征程要求新作为,新发展要求新项目。发改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汲取发展改革的磅礴力量,并将这种精神力量转化为谋项目、抓项目、跑项目、争资金、办实事、开新局一系列实际行动中。该委以省、市项目工作“四比四看”活动为抓手,排定全县重点项目计划深化重大项目工作机制。该委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介绍说:“投资既是需求端更是供给端。无论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需求侧管理都要通过投资实现。项目是投资的载体,是发展的抓手,要通过抓项目强投资来优化经济结构,提升发展基础能力。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县谋划项目“入规”(国规、省规)任务相当艰巨,使命光荣压力山大。”委机关主抓项目工作的党组成员、主任科员袁瑞平补充讲到:“为了落实目标任务,我们今年将深化领导挂钩、挂图作战、协调会办、视频观摩、考核评估等工作机制,着力推动项目落实落地落细,开工建设提速,转化投产提速,力争继续保持级重大项目建设全领先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压舱石作用,为十四五内乡持续快速发展夯实基础。

担负项目工作主业主责的相关股室办,集中精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最终体现在县域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上。目前,围绕县域治理“三起来”工作,他们修订完善2021年度县高质量发展考核方案、细化量化工作台账机制、体系该委农业股牵头对接省、市相关处(科)室,将自觉加强党史学习、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以精准的高质量考核来赋能县域治理高质量发展。该委主动作为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及时总结好内乡的经验做法,努力跑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创造更多的‘沧桑巨变’。

近期,发改委不断掀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学习热潮,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到“四个围绕”,即:围绕中央产业政策方向再谋划,围绕“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深谋划,围绕争取纳入国家和省十四五发展规划细谋划,围绕“项目再出发、勇当排头兵”的主题党课要求,结合“10+30”入规任务的完成,结合委机关办的工作职能,以及2021年度着力做好重点工作和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工作目标,谈认识、谈思路、谈举措、谈落实,营造全县发改系统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工作氛围。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教效果,今年发改委排出了‘项目为王、项目统领、项目支撑、项目攻坚’,服务企业发展、为民办好事实事‘举办庆七一建党节重要活动’实行特派员制度、进京驻郑争取上级支持’‘强化全县发改系统稳健运行保障机制等诸方面30多大事、要事一系列工作任务,全年倒排工期压实推进。”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支部书记王洪涛表示:“今年还要开展‘创特色亮点、争一流业绩’的项目建设大比武、大讲活动,不断推动各项工作改革创新,确保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到实处,积极引导全委党员干部职工党史深入学习教育中,不断激发奋斗情和责任担当精神,为内乡十四五发展规划顺利实施提供有力的项目支撑、贡献发改部门的力量。”(刘琦超 王文辉 刘晓磊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