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韩霞主持召开内乡文旅战线 项目谋划及入规入库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6-11 18:13: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10日下午,内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文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霞主持召开文旅战线项目谋划及入规入库工作推进会,县领导周中才、周晓锋、朱文华,宝天曼管理局党委书记陈良甫、局长路登伟出席会议。

图片3_看图王

会上,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文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晓锋传达领学了6月10上午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文旅战线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重抓重推的项目谋划推进情况,会议针对项目当前存在的问题研究了具体解决措施,明确了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

韩霞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当前,做好项目谋划尤其是省“十四五”专项规划项目入规入库工作,事关我县的“十四五”发展大计;要深刻认识项目谋划入规入库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十四五”规划项目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扛起责任,强化措施,确保重大项目谋划推进工作落到实处。

韩霞要求,文旅战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南阳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重大机遇,紧紧围绕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特色产业等做优做细做大做强项目的谋划工作。

韩霞强调,一要弄准吃透国家重大产业政策和“十四五”专项规划要求,把握好项目谋划入规入库关系,确保项目谋划符合重点领域方向和行业发展趋势,立足全局、统筹谋划,争取更多项目入规入库;二要以专事巡察反馈整改为契机,加压鼓劲,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持续不断推进“十四五”规划项目谋划工作取得新成效。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强化对上沟通衔接汇报,加快推动项目入规入库落地见效。

图片4_看图王

周晓锋要求,项目入库入规工作要坚决克服“怕字当头”“杞人忧天”的畏难心结,牢固树立为民理念、提高认识、夯实责任,建立专项分解责任体系;文旅战线要对标市委第八巡察组项目专事巡察的反馈问题,深挖根源,认真整改,提高项目谋划的广度、深度、维度、高度,谋划出更多、更好、质量更高的重大项目,确保完成省“18+34”专项规划中关于文旅战线的项目分解任务。下步文旅战线项目工作要做到“五个务必”:务必吃透政策精神,精心研究国家、省、市导向性的大政策和各行业各领域具有指导性的“行业政策”;务必掌握自身的项目与其他部门甚至乡镇之间的内在联系,可站在县域角度谋划出一批跨部门、跨行业的重大项目,解决项目“老、小、少”的问题;务必理清思路,练好基本功,搞清项目入规入库需要的保障要素及工作流程和时间节点;务必施出高招,跑出高质量和加速度;务必凸现特色,结合我县实际、民生需求、群众期盼,真正谋划出一批能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文旅好项目,努力推进重点项目谋划入规入库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政府办、宣传部、发改委、文广旅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融媒体中心、县衙博物馆、文联、史志办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