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国投南阳电厂一期(2×1000MW)工程2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成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6-12 20:54:05   来源:内乡县政府

6月12日,国投南阳电厂举行一期(2×1000MW)工程2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成功庆典仪式。这标志着历经六年多建设的2×100万千瓦电厂项目全部建成投运,年产值可达40亿元的新型发电企业在内乡正式建成,必将为今后我县招商引资构建现代制造业体系提供强大的平台支撑。县长杨曙光出席庆典仪式并讲话,对一期2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微信图片_20210612204441

杨曙光在致辞中指出,电厂2号机组经过168个小时满负荷运转,终于成功投产运行了!这标志着历经六年多建设的2×100万千瓦电厂项目全部建成投运,如同“十月怀胎,一朝分娩”。从今天开始,一个新的生命诞生了!一个年产值可达40亿元的新型发电企业终于在内乡这片热土上诞生了!

杨曙光在致辞中说,6月11日,内乡总投资135亿元的多能互补风光水火储一体化项目,省发改委能源处已审核通过,报请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列入“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好事成双,可喜可贺!随着内乡煤电运一体化项目以及多能互补风光水火储一体化项目的建成运营,我们谋划和期待已久的区域性能源供给利用比较优势将成为现实。微信图片_20210612204503

杨曙光强调,一方面,电厂2×100万千瓦项目的全部建成投产运行和即将列入“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的多能互补风光水火储一体化项目,将为内乡带来超百亿元的工业产值、超千亿的煤炭物流交易产值,以及每年20亿元以上的税收;另一方面,它所带来的低成本供电、低成本供汽,必将为我们招商引资构建现代制造业体系提供强大的平台支撑。

杨曙光要求,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这两个项目对我县发展深远而重大的意义。要立足各自职责和分工,全面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这两个项目早日建成投运,发挥更大的支撑和拉动作用。

县委副书记任永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正钦、副县长郑双成、副县长刘红玉、县政协副主席孙小波、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参加仪式。

国投南阳电厂一期(2×1000MW)工程是国投华中内乡煤电运一体化配套电源项目,是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是我县“十四五”规划如期实现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作为豫南电网末端的大机组电源项目,其建设对豫西南电力供应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必将成为豫西南区域的重要电源支撑。微信图片_20210612204522

据悉,国投南阳电厂一期(2×1000MW)工程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动态总投资为53.5亿元,以“煤-运-储-电”模式建设,具备深度调峰能力,是豫南电网的重要支撑、战略电源供给保障;按机组年利用小时数4500h计算,建成投产后,全年售电量8613GWh,能够充分保障基本盈利水平。项目设计各项环保指标均达到国家最新超低排放标准。

仪式上,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投南阳电厂董事长李光华、参建单位东电一公司负责人分别致辞;中誉国信投资有限公司、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华兴电力有限公司、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北京电力设备总厂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等18个单位分别发来贺电。(内乡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