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6-15 08:12:56   来源:内乡县政府

6月11日,内乡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党员教育警示基地多功能厅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任永亮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超出席会议。640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十三五”和过去一年全县“三农”工作,表彰了在农业农村工作中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县“三农”工作总体要求,安排部署今年的“三农”工作。

640-_3_

杨曙光在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站位把握"三农"工作深刻内涵,确保全县"三农"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准确把握"三农"工作的战略定位,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国之大者"的位置来谋划和推进;准确把握巩固脱贫成果的战略任务,着力在防返贫、固成果、建机制上下功夫;准确把握确保粮食安全的战略方针,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聚焦"五个振兴"精准发力;准确把握加强党的领导的战略要求,把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

杨曙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以更宽视野审视"三农"工作阶段特征。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发展信心,在新的起点上接续奋斗、负重前行,努力推动"三农"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要找准短板弱项,增强紧迫意识,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改善人居环境、增加农民收入、创新基层治理、培育乡风文明等方面持续加压加力,促进全县"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发挥自身优势,充分挖掘潜力,进一步把基础条件优越、产业优势明显、农业品牌响亮等农业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准确把握机遇,赢得发展主动,挖掘农村巨大的需求潜力、拓展农业广阔的发展空间,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推动农业农村加快发展。640-_4_

杨曙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靠实责任,以更强保障确保"三农"工作落实见效。强化党的领导,健全工作体系;强化督查考核,抓紧抓实各项任务、用心用力推动落实,确保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新突破、农村民生得到新改善。640-_1_

县领导高晓飞游金会韩霞谷晔张勇王全州欧阳玉军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农口各单位班子成员优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参加会议。(内乡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