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发改委再谋新项目再掀新高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6-16 09:41:13   来源:内乡县政府

6月12—14日,正值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小长假。内乡县发改委从领导班子到机关相关业务股室,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项目工作巡察组新的指示和要求,结合县域实际情况,抢抓机遇、加班加点,谋划新项目、包装新项目、向上对接新项目,再掀“十四五”项目入规、入库新高潮。

14日上午,由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主持召开的委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会上,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期间的主要调研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旨、讲话精髓和内涵。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南阳人民的谆谆嘱托和给予的厚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生态优先发展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理论,深化改革开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克难、开拓创新,要善于抓最具特色的产业、最具活力的企业,以特色产业培育优质企业,以企业发展带动产业升级,从而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会议还传达了市委项目巡察组领导的最新指示精神,以及连日来全县十四五重大项目谋划和推进会议要求。委机关承担项目建设的分管领导、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分别就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端午节期间新谋划、新包装的15个项目,以及内乡“十四五”项目规划和今年重点项目谋划入规、入库情况,做了详细地汇报和广泛地交流。与会人员凝心聚力、集思广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抢抓这次千载难逢的良机,对上述新谋划、新包装的重大项目展开了深度沟通和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通过抓牢抓实抓细重点项目建设,助力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改善基础设施环境、促进特色产业提升,为内乡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当前,正值全市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及“十四五”开局项目入规入库的关键时刻,做好全县重点项目谋划工作十分重要,一定要结合内乡工业、农业、投资、社会事业、城镇建设等实际,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围绕“十四五”规划及本年度发展再谋划、再包装一批亿元以上大型项目,并注重项目谋划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特别是“后疫情时代”,要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大力谋划“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高效能治理、群众高品质生活”的重大项目,布局一批现代服务业、新型产业领域项目,谋划实施一批补短板、强功能项目及公共服务项目;要从总量和结构入手,确保全县投资总量稳步增长,结构不断优化。

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的部署和要求,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按照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立足内乡处在南水北调中线源头水源地生态涵养区功能的定位,做好“水利”大文章,赋能“项目立县、工业强县”建设。紧紧把握内乡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绿色生态发展的金字招牌,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高擎“项目为王”的大旗,充分挖掘县域资源禀赋,坚持深耕细作谋项目,上下同心引项目,聚策聚力抓项目,确保高标准建设一批“打基础、关全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内乡“十四五”发展全过程的各领域、各环节。要科学谋划,补上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等短板,结合县情认真分析研究,精准谋划、靶向施策。要突出重点,紧抓生态绿色产业和牧原食品企业,紧盯延链、补链和强链,不断厚植县域经济发展的新优势、新动能。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视角、扩大格局,精准谋划、科学研判重点项目和重大工程,同时又要着眼当下入规入库、谋细谋实,确保新谋划、新包装的重点项目可操作、能落地。

头雁引领,群雁高飞。县发改委作为全县项目工作的牵头单位,要切实加强在全县项目建设中的牵总、统筹、协调、督查、把关等作用,要强化领导、科学调度、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强化市场要素保障,加强项目沟通衔接,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尤其是委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各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自加压力、合力攻坚,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对新谋划项目进行再审视、再提升,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追赶超越的热潮,真正做到项目建设成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和“加速棒”,为2021年乃至“十四五”期间的快速发展赋能、储能。

 (刘琦超 王文辉 刘晓磊)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