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保护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6-16 18:47: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内乡县林业部门组织相关人员对马山口镇河西小学院内的古皂角树进行全面“体检”,建立电子档案,进一步落实保护措施。这棵被当地人尊称为“红色圣树”的皂角树,见证了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谱写的一篇篇华丽篇章。f703738da97739122289f39873d62f10347ae2f0

1929年,热血沸腾的进步青年秦子纯等人,在内乡县委第一任书记马华敏的影响下,加入地下党组织,借教书为掩护,秘密建立秦家寨党支部。在漫长的革命年代,党组织唤醒民众觉悟,为解放内乡作出了重大贡献。就在河西小学院内这棵皂角树下,党支部书记秦子纯等人广泛传播马克思主义学说,大力宣传革命真理,培养造就了一批又一批的有志青年,奔赴延安,积极投身于革命的大潮中。据统计,从这里先后走出40余人经历革命战争。

如今,这棵“红色圣树”在内乡县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有力保护下,古木逢春更茂盛,仍在无声地传播着无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已成为当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极大地鼓舞和激发了干部群众热爱祖国、建设家乡的热忱。(李红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