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十四五”项目入规工作推进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6-18 10:13:56   来源:内乡县政府

  6月16日,我县召开“十四五”项目入规工作推进会议,对全县重大项目入规工作再分析,再动员,再部署,县委副书记任永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gaitubao_FogLVB0iWTJpWH_UO_tQc8xWSgJC

任永亮指出,项目入规入库工作是内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我县“十四五”规划中的重要内容和项目之一。当前,内乡无论是从完成市定入规任务还是新项目谋划包装上,与上级要求相比,都有较大差距,面临的形势异常严峻,担负的任务非常艰巨。前期,市委第八巡察组对内乡开展了机动巡察、专事巡察,聚焦内乡“十四五”项目入规、新项目谋划等重点工作和项目入规重点环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科学建议,既为我县项目工作既指明了方向,又给我们的工作施加了压力。

任永亮要求,分包项目的县处级领导和承担任务的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谋划,积极对接,抢抓机遇、全力以赴,尽快完成新谋划包装项目的入规入库工作。一是要认真分析研究国家、省市重点专项规划和一般专项规划要求,科学谋划本行业新项目,做好各自领域的规划上报工作;二是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情况,找准切入点,进行项目入规谋划,尽快再进行整理归纳,包装一批能体现我县特色的重大项目;三是站位全局立足长远,要多向上级部门汇报取经,多向先进县区学习,进一步放大格局,树立有解思维,争取各行业重大项目谋划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谷晔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把“十四五”重大项目入规工作作为当下的头等要事,对标对表,认真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发改委要发挥好牵头、牵总、把关、统筹的作用,对各单位上报的项目深入研究审核,认真把关;全县上下要力同心,荣辱与共,奋楫笃行,确保在较短时间内迎头赶上,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副县长郑双成通报了我县“十四五”重大项目谋划入规进展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内乡分局、农业农村局、教体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局、发改委等单位分别汇报了谋划项目进展情况。

县领导赵刘洋、周晓锋、孙小波出席会议。(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