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养老金再次上调,内乡企业退休职工福音又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6-22 11:12: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根据河南省人社厅、财政厅《关于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文件精神,内乡县全面启动2021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对我县2020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企业退休职工进行养老金调整,从2021年1月1日起执行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惠及我县九千余名企业退休人员。

为做好此次待遇调整工作,县企业养老保险管理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截止目前,已完成全部企业退休人员待遇测算、数据整理、数据上报等工作,1至6月调待补发金额共计749.64万元将于6月30日前发放到每一位企业退休职工的养老金银行账户中。

此次养老金调整是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7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退休人员的亲切关怀,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重要举措统计今年内乡县参加调待的企业退休人员共9665人,月人均增加127.50元,调待后人均养老金由2288.62元提升至2414.21元,增幅达5.49%。自7月起,将按照调整后标准发放退休人员养老金。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