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发改委:牢记嘱托 党建引领项目争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6-22 16:18:18   来源:内乡县政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5月份视察南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内乡县发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以项目建设工作为抓手,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和项目为王的思想,牢记嘱托,迅速在系统内掀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高潮,重点做到“三个持续”,即:持续搞好党史全面教育培训、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会实践活动、持续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动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助力“十四五”期间内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webwxgetmsgimg

一是持续抓好党史学教培训。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党史学教活动这一大平台,及时交流全县发改系统党员干部培训教育工作经验,按照《2021年全县发展改革系统干部职工教育培训计划》,在县内红色教育基地(县烈士陵园、宛西马山口、赤眉等红色教育基地等),成功举办发展改革系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和培训工作调研会该委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洪涛出席纪念活动仪式,来自全发展改革系统及委属单位2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实地参加调研、学习培训。特别是依托县发改委《道德讲堂》,王洪涛同志认真备课,先后培训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宣言: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等重要理论文章,有的课件还被省城借鉴学习、培训。

二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5月中旬以来,该委不断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做到发展为了人民,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紧扣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出台实施重大民生政策和改革举措,落实“水、电、气、暖”价费清理整治等系列惠民政策始终做到发展依靠人民,坚持人民至上,在工作中充分尊重人民所表达的意愿、所创造的经验、所拥有的权利、所发挥的作用;始终做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满足人民需要,努力增进人民福祉,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党史学教期间,该委及时督促退役军人、社会弱势群体补贴发放;及时调整相关行业价费标准;及时公布城乡民生价格监测结果;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使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七一前夕,系统内全员为民做好事、办实事达120多起,回应群众诉求、解答百姓疑难问题70多件,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三是强化“十四五”规划项目入规入库。该委在党史学教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教活动为动力,依靠党建工作引领全县项目建设。进一步厘清项目清单责任清单。该委认真研究,细致工作,准确拿出项目谋划门槛要求和事项标准,着重突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南阳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特色产业”等方面新谋划项目工作情况,逐一甄别“十四五”重大项目清单和各项目工作责任清单,确保任务、标准、责任“三清”。进一步提升工作时效和质效。充分发挥好发改委全县项目建设牵总、统筹、枢纽等作用,引领带动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建立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对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项目分管县领导在日常项目工作现场办公、专题推进会议、督导落实活动等方面的部署、要求等要第一时间梳理整理到位,向相关方面传达到位,跟踪落实到位,向上报告到位,确保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的质量和实效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强化督查问责力度。县发改委在提供业务指导的前提下,积极会同牵头单位县作风办、县委办、政府办督查室跟进督导项目工作。针对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结合县各相关部门日常项目工作态度、措施、成效等实际情况真督实查,找出实质问题,拿出“辣味”督查通报,将压力传导到位,必要时严肃执纪问责到人,在全县营造优良高效的项目工作环境。截至目前,全县已入省专项规划项目43个,其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精神后新进省规17个,还有14个正在与省有关部门对接中,有望纳入省厅(局)部门的专项规划。(刘琦超 王文辉 刘晓磊)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