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发改委召开对上争取项目资金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6-28 10:08:40   来源:内乡县政府

625午,内乡县发改委召开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2020年对上争取资金工作完成情况2021年对上争取资金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与会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如何有序、有力有效抓好对上争取项目资金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主持会议,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委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webwxgetmsgimg

认真听取工业、农业、社会事业、城镇建设、投资等方面向上争取资金情况汇报后,聂新伟充分肯定了各口线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指出,当前全县上下都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千载难逢的机遇,只争朝夕谋项目、跑项目、盯项目、上项目,多入规、多入库,县域经济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无论是内乡“十四五”期间的经济发展还是民生福祉的改善提升,都离不开项目的支撑资金的保障,对上争取项目资金工作是加快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最现实、最紧迫的需要。

会议指出,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口线领导、业务股室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态优先、项目为王”的思想,和全员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的念,充分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识,按照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发改系统“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议部署,以及县政府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工作。充分发挥县级发改部门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的牵头、牵总、协调、指导、把关、督查等职责,做到任务再完善、政策再梳理、工作再规范、配合再强化、督导再加力。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与上级对口部门汇报对接、沟通衔接,及时捕捉工作动态信息、了解上级最新政策走向和支持重点,做好精准谋划、科学分析研判,力争在政策支持、项目争取和资金投入上实现新突破。要主动协同县委作风办、县两办强化跟踪督查,定期通报各成员单位争取项目资金情况,调动各部门争取项目支持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做到“只为成功寻出路,不为失败找理由”、“不是正在争取资金,就是在争取资金的路上”。

会议强调,发改委要主动协调县财政等相关部门继续加强横向纵向对接,共同做好项目资金谋划储备,提高申报项目的数量质量和效果尤其是委机关各部要多维度、多角度的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做好上级政策与内乡重大项目的契合、结合文章,找准切入点,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靶向培育项目。切实做好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前期工作,紧扣国家产业政策及投资导向,针对国家重点投资领域,突出“五抓三早,即:抓早、抓准、抓实、抓紧、抓细的工作原则,努力做到政策信息早知道、准备工作早动手、项目资料早报送做好项目前期,精心包装项目。要在对上争取资金、项目包装上不断探索模式,形成独特、完善的内乡工作体系。要密切结合情实际突出向上争取资金的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十四五”总体规划和各行业专项规划,突出抓好水利建设、农业农村、林业生态、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工代赈、粮食安全、重点流域水环境整治、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等,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支持的重点领域。同时,抓牢内乡面临的国家、省、市政策窗口五大机遇期,多报项目、报好项目,不断加大项目储备策划和资金争取工作力度,精心筛选出一批补短板、利长远、促发展的项目。同时,要认真抓好在建项目的建设管理和服务,规范工程实施,保证工程质量。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和调动县乡(镇)各部门、委机关各部位争跑上级项目资金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全县形成千方百计跑项目争资金、一心一意谋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一是突出内乡优势,高质量谋划储备项目要紧紧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三农工作、工业、社会事业、节能环保、服务业、专项债券等11个重点领域谋划编制项目,建立本行业本领域项目库,为县项目建设和政策资金争取夯实基础二是严格按照省、市、县政府的《通知》要求,规范管理项目要主动研究、熟悉、掌握、吃透上级政策,发改委要主动对接各项目单位,及时获悉政策动向和资金投向,及时指导各成员单位开展项目资金攻坚,确保符合上级申报要求的项目“应纳尽纳”进入国家市投资的三是努力对接申报,全力争取项目。要想方设法谋划、对接项目,对申报项目做到心中有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抓好项目资金的谋划争取和运作,赋能内乡“十四五”顺利实施,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华诞献礼!(袁瑞平 刘琦超)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