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举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培训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7-01 16:09: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及视察南阳时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6月30日,内乡县举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培训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全州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县政府办副主任李朝蓬主持。gaitubao_Fs10Zq8mQ02GlExA9_MHEIefXSG3

  王全州指出,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也是两大历史性任务的交棒之年。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要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且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因此,举办这次培训班,恰逢其时,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

  王全州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具备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七种能力”,即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同时,与大家分享在工作中如何提高这“七种能力”,要具备“三个素质”:保持一致、公正处事、服务群众;要练好“三个基本功”:站起来能说、蹲下去能帮、坐下来能写;要正确处理“三个关系”: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的关系、做人与做事的关系、工作为了谁与为了谁工作的关系;要养成“三个习惯”:勤学习善思考的习惯、讲团结善协作的习惯、顾大局善奉献的习惯;练就“三个能力”:忠诚组织的品质、把握大事的悟性、攻坚克难的本领。

  王全州要求,参训人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清这次培训是贯彻上级要求的政治需要、完成角色转变的现实需要、提升工作能力的客观需求。要求大家要珍惜机会,做到学有所思;要加强交流,做到学有所悟;要静下心来,做到学有所获。希望大家要继续发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接续奋斗,永不懈怠,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这次业务培训班为期一天,县乡村振兴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外贸公司有关领导和同志针对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工作重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热点和难点,对课程进行了精心编排和准备。主要涉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精神、工作打算和主要框架、解读《乡村振兴促进法》、项目管理、扶贫项目清产核资、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基本要求等五个方面内容。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有利于大家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并表示在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内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冲刺全国百强县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乡镇领导班子中新提拔和新入职的副科级干部、分管和主抓扶贫或乡村振兴工作的副职、扶贫办主任及县乡村振兴局的全体人员等16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