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万人助万企”活动专栏

县发改委:用心用情帮扶企业纾困解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7-02 10:16: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30下午内乡县发改委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动员大精神。结合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包联”工作制的要求,会后,该委不等不靠迅速行动,赴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及帮扶工作。

webwxgetmsgimg

县发改委领导班子专题会议上,委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介绍了全县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就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服务全工作大局。通过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覆盖一三产中各类市场主体、各类创新主体,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优化县域营商环境,用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发展,推动全上下高质量发展。二是多措并举压实责任,推动国家、省、市、县各级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将企业应享的各类政策宣讲好、解释好,努力使“人找政策”变成“政策找人”,推动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快速兑现、落实落细。对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研究,提出政策建议,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助手,推动有关部门制定完善配套政策和保障措施三是多方协调指导,帮助企业纾困促进稳健发展。重点解决好现有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问题和风险

班子短结束后,由该委主要领导带队立即奔赴分包企业开展调研、帮扶工作。他们先后来到县万通建材、祥瑞石化、鸿祥商贸等公司,走访调研了解情况、倾听业主们的诉求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的运营情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这既是县发改委“万人助万企”活动的新开端,也是延续企业一联三帮活动进行时。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为企业纾难解困开展“一联三帮”集中活动的要求委优选业务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骨干10多人,组建企业帮扶服务队,赴县产业集聚区、16个镇开展在建重大项目及分包企业集中帮扶行动。先后县国投电厂、牧原公司、金冠电气、仙鹤纸业、飞龙水泵、久联神威等多家企业县所有重大项目建设服务对象中去,在企业办公室“解难题”,在厂房前“拉家常”,在板凳上“话发展”,真正实现了企业与政府部门的“无缝隙”汇报对接、“零距离沟通交流。通过开展企业帮扶行动,找准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对症施治跟踪协调,躬身入局挺膺负责、用心用情帮助企业纾困,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振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发展后劲,增强企业发展动能和实力,以及企业抵御市场经济大潮中各类风险的能力。同时少数国有企业走出困境伸出援手,破解民营小微企业发展难题,有效助推了县域经济持续向好、稳健发展。

webwxgetmsgimg (1)

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发改委下半年将持续组织开展走访服务企业行动,分批次进园区、入驻分包企业,开展宣讲政策、解决问题等系列入企帮扶活动,实现全县龙头企业和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的中小企业帮扶联系全覆盖同时精准把脉’对症下药,将企业反映较为集中的用工、融资和用地等市场要素保障问题,及时反馈到县相关部门,解决企业提交的‘问题清单’。我们将继续履行好项目建设牵头部门职责,统揽全局统筹各方,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要坚持辩证思维,互相理解、凝聚共识,相向而行、同步发力,形成推动在建项目和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持续开展企业‘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服好务,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区域发展金融高地和政务服务高地。”发改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刘琦超 刘自启 刘晓磊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