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内乡县:全域党建引领疫苗接种“加速跑”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7-05 16:52: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截至6月29日8时,南阳市内乡县新冠疫苗接种47.2949万剂次,单日最大接种能力突破4.22万剂次,全县40%人群常住人口(219627人)接种率达到100%以上。

  数字的背后是内乡县运用全域党建理念,成立内乡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联合党委,科学整合各级力量,党群合力构筑免疫屏障。

  内乡县在5个城区接种点和16个乡镇接种点设立联合党支部,针对疫苗接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吸纳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及辖区单位、相关企业、社会组织中的党员志愿者,握指成拳、协同作战,在疫苗接种工作中跑出“内乡速度”。

  一手抓宣传,提高群众接种意识。由内乡县委宣传部牵头,县融媒体中心和各乡镇组织党员志愿者通过多种宣传方式,“线上+线下”构建立体宣传格局,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接种意识。同时,各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带头接种疫苗,为群众树立信心,把“应接尽接”落到实处。

   一手抓服务,全力保障疫苗接种。21个接种点联合党支部明确职责,细化目标,分别成立现场协调、物资供应、宣讲教育党小组,对接种情况落实全过程精准调度和综合保障。如在提前摸排的基础上,对接种群众排号登记,包车接送,按照规定时段有序入场,避免人员拥挤混乱;在每个接种点安排6-10名医务人员负责数据的收集、接种急救、疫苗冷链储存以及巡查工作,节假日和双休日全天无休,实现疫苗接种“隔日清零”。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