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和收费

内乡县发改委召开幼儿园收费集体审议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7-05 17:41: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5日上午,内乡县发改委价格(收费)调整审议委员会召开县直幼儿园幼教费制定集体审议会议,重点对县直幼儿园及其分园的保育费、住宿费定价成本调查情况进行了集中审议。

县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价费审议委员会主任王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审议小组组长做了县幼儿园成本监审及相关情况的报告,县价费审议委员会各位副组长及成员参加集体审议会。

  会议指出今年3月份以来,县发改委党史学习教育以“办实事、开新局”为重要抓手,县直幼儿园的价格申请和诉求,能够躬身入局、履责于行,对其实施成本监审、制定价格,有利于支持和推动全幼儿教育事业长足发展。会议要求,目前该项目的成本监审工作已进入到价调委集体审议阶段,大家一定要怀着爱心、带着责任,在审议过程中要秉持“客观性、公正性科学性和前瞻性”的工作原则,严格依法履职认真审慎把关,既要考虑县幼儿园教育工作的正常运转,更要兼顾广大市民和社会弱势群体的切身利益;既要立足当前实际情况,更要着眼长远发展,最终形成一份真实、可靠、可行的高质量的价格(收费)监审结论价费调整集体审议报告。

webwxgetmsgimg

  会上,县价费审议委领导及成员们,认真分析、研判县直幼儿园及其各分园教育的运行机制、经营状况和管理方式等情况,全面审查了本次价费成本监审的执法依据程序、标准、方式方法等,并针对园方反馈意见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判析,与会委员们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于保障成本监审结论质量、审议报告效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此前,县发改委在县直幼儿园总园召开了价格(收费)调整调研座谈会,充分听取了县教育体育局、财政局等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部分幼儿家长代表、社会专家学者代表的意见建议。县发改委物价管理机构及时吸纳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好建议、好对策,这必将促进全县学前教育健康发展。

下一步,委将会同教体局、财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广开言路、开门纳谏征求社会意见,履行相关法定程序,科学合理地确定公办幼儿园总园及各分园保教费价格(收费标准。(刘琦超 雷 娜 刘晓磊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