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举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解读培训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7-06 17:51: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2日,内乡县举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解读培训班副县长李莉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李莉指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作为新形势下经济金融工作的重要内容,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求党员干部要对相关的法律条例熟悉掌握、熟练运用。

gaitubao_Fnzd245OsEwoqFTcUZ4JC4L516-e

李莉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刻认识到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维护社会稳定,为人民群众利益保驾护航。认真研究学习《条例》,提高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各尽其责、通力协作,切实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我县金融秩序和谐稳定。

gaitubao_FgR0TNP0UqZM9A0K5wLL0oIGwhGH

会议邀请了河南菊城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华伟学员系统阐述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非法集资的概念特征特点,针对《条例》出台背景、内容、行政执法注意事项等方面,重点从工作机制、任务分工、调查职能及相关处置权限和要求对《条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gaitubao_Fos7lsc1jXwb6DqVeapuLJZHFRrg

宣传部、卫健委、融媒体中心、政法委、发改委、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内乡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