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建行内乡支行:“裕农通”服务点普惠中草药产业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7-07 16:16:22   来源:南阳日报

近年来,建行内乡支行以普惠金融客户为切入点,以产业振兴为抓手,“俯身弯腰,躬耕细作”,切实提升“裕农通”服务点服务质效,打通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

内乡县夏馆镇,位于内乡县北部山区,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部,境内菌类、中草药资源丰富,是国内重要的中药材集散地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南阳时强调,要善于挖掘和利用地方优势资源,加强地方优质品种保护,尤其是中药材要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内乡县夏馆镇聚焦中草药产业链,做大产业,做强链条,逐渐探索出一条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秦富才是当地较大的中草药收购种植大户,也是同仁堂河南分公司在当地最大的供应商。2019年,秦富才在收购中遇到资金困难,建行内乡支行为其提供100万元普惠金融贷款,解决其燃眉之急。

建行内乡支行深入了解当地中药材产销金融难点与痛点,通过秦富才中药材收购点为依托,设立“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满足夏馆镇周边农户及中草药产业链客户的金融需求。

目前,内乡县夏馆镇“裕农通”服务点已实现发卡584张,签约农户568户,日均存款沉淀565万元,理财200余万元,基金25万元,拓展商户41户,为33户中草药种植合作社、家庭农场及小微企业发放普惠贷款560万元,帮助其渡过资金难关,切实以金融活水润泽实体经济,通过利他向善汇聚乡村振兴金融力量。

“裕农通”业主秦富才表示,作为一名中草药种植户及收购户,建行内乡支行给予及时的金融支持,希望建行的好政策惠及中草药产业链全部客户。通过和建行内乡支行合作设点,助力乡亲享受便捷金融服务。

据一位中草药种植户介绍,建行内乡支行在乡镇设立“裕农通”服务点,方便种植户存取钱,其近期通过建行“快贷”获得5万元贷款,预计今年多收入8000余元。(龙腾南阳)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