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朱是西主持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万人助万企”等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7-08 10:46:31   来源:南阳日报

7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研究部署“万人助万企”等工作。市委书记朱是西主持。

王智慧、王毅、张富治、张明体、金浩、薄学斌、马冰、李永、许言龄出席。刘朝瑞等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庄严宣誓,是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前进力量的引领指导,是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表率示范,是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激励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要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我市各类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革命先辈的英雄模范事迹和展现出的伟大革命精神。

会议强调,聚焦为民服务,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老百姓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衣食住行教医保作为办好民生实事的着力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创造性地践行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补齐民生领域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按照民生台账清单,细化目标、任务、措施、责任,立行立做、争分夺秒,抓紧推进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意见》的核心要义,增强贯彻落实自觉,既要带头落实各项监督制度,主动开展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也要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准确把握重点关键,全面提升监督实效。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对标《意见》要求,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任务分工方案,结合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做好谈心谈话、提醒警示等工作。要健全述责述廉制度、建立健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机制,完善上级纪委同下级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等制度。组织部门要把《意见》列入全市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学习内容,强化选人用人的组织把关等工作。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发挥近距离常态化监督优势,既要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也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相互提醒、相互支持、共同提高。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完善党内监督,贯通各类监督,加强探索创新,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抓经济促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常态长效服务企业工作机制。要全面理解把握省委、省政府作出这项决策部署的深远、重大意义,坚持企业抓产出、项目抓投资、开放抓招商、要素抓保障,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企业能力,让企业时刻感受到南阳高效、廉洁、诚信、法治化的服务,降低企业搞生产抓经营的制度性交易成本,把企业的精力放到内部经营、市场开拓上,不要让企业家的精力用在与政府打交道上,千万不能让企业家无奈无助。

会议强调,要营造让企业家说真话说实话的环境。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敢于、善于与企业家交朋友,与企业家建立亲之又亲、清之又清的新型政商关系,使企业家愿意说心里话、真心话。要建立完善快速收集企业家反馈问题机制。对标学习省内外先进经验,理顺管理体制机制,通过整合全市为民服务热线、创建政务服务APP、开辟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建立立体的反映发现问题机制,更好地解决企业、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要建立督办快速解决落实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解决问题的原则,凡是企业、群众反映合理的问题,必须解决到位;凡是不合理的问题,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建立督办快速解决落实考核机制,结果作为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当好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问题;也要当好企业的“安全监督员”,对企业生产、经营、产品质量等进行监管;还要当好企业商品的“销售员”,依法依规宣传、推广、使用南阳企业生产的商品。市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表率带头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全力以赴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履职尽责,精心组织、安全高效,认真做好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圆满完成各项会议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南阳日报)

 

责任编辑:管理员